资中县:重拳打击渔业行业乱象

2020-03-11 08:49:1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巡逻执法

3月9日,记者从资中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资中县紧扣“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总体要求,深入排查农业农村领域涉黑涉恶涉乱问题,把打击电鱼等非法捕捞活动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来抓,建立多项机制打击电、毒、炸鱼等非法捕捞行为。

为做好这项工作,该县建立了常态化宣传机制,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并利用微信、QQ等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单位联合下发《关于全县天然水域禁渔的通告》,确保宣传到村(社区)、码头、农贸市场、餐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与相邻市、县(区)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共同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结合疫情期间在家人员多且非法捕捞人员行踪飘忽不定的现状,该县采取“5+2”“白加黑”模式,增加巡查次数。

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加强社会监督,力争迅速反应,尽快处理,切实保护好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

从3月初禁渔以来,该县开展执法检查12次,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同时,联合资阳市雁江区农业农村局和资中县双龙镇、孟塘镇联合执法5次,劝离垂钓人员20余名。

电、毒、炸鱼等非法捕捞行为严重破坏渔业资源和渔业水域生态环境,是危害水域生态文明建设的“顽疾”。下一步,资中县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对执法监管薄弱环节和电鱼活动猖獗地区全面深入开展专项执法工作。(周瑶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