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全力改善经开区园区环境卫生

2020-03-14 08:50:5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打扫地面

自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以来,资中县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八大行动”,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环境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基层防疫综合治理能力。资中经开区第一时间发出“大清扫动员令”,全力改善园区环境卫生,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资中经开区成立了环境卫生大清扫领导小组,研究并制发了大清扫工作方案,明确牵头领导,建立责任区制度,采取“干部带头干、党员为先锋、群众多帮带”方式做好大清扫工作协调部署,确保大清扫行动各方面工作落到实处。

在确保园区企业平稳、有序、安全复工复产的同时,资中经开区第一时间发布“大清扫动员令”,机关支部、企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清扫过程中广大党员以“不怕脏不怕累迎难而上”的精神和“一对一”帮助引导的方式,动员大家主动打扫房前屋后和附近的公共区域。

在大清扫中,包片领导广泛收集党员干部、企业及住户的意见建议,第一时间分析问题、制订方案,针对城乡接合部存在群众到工地闲逛、乱倒垃圾的现象,数次深入现场调研,多方筹资4.1万元“打围”200余米,规范设置分类垃圾桶。针对部分市政设施损害存在安全隐患这一现状,筹措资金6万余元进行维护修缮,更换下水道井盖13处,修缮处理破损人行道250平方米。针对撑杆搭棚、乱堆乱放现象,组织专班开展“三包”宣传劝导,引导群众拆除撑杆搭棚2处,整改乱堆乱放3处。针对凤凰大道两侧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协调交警、城管等部门和部分企业,结合企业复工复产需要,规划临时停车区,规范道路停车,有效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周瑶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