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资中人甩开膀子、扛起家什,又干了一件大事!

2020-03-14 23:3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3月14日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

资中县广大干部群众

集中开展

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

甩开膀子 扛起家什

加油干!

今天,资中县以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为抓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乡村环境卫生大扫除 引领农村新风尚

在水南镇321国道钎子坟段,球溪镇321国道牌坊沟村路段,双河镇水口庙村等地,党员干部、志愿者一起挥动铁耙、扫帚、铁锹等劳动工具,仔细清扫护坡杂草、陈年垃圾,枯枝落叶,清除排水沟陈年堵塞物等垃圾,以实际行动带领广大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党员干部还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一对一清扫,将扶贫政策、现阶段的疫情防控和环境大清扫工作等面对面进行了讲解。

社区环境卫生大扫除 共建干净靓家园

全县各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分组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同时带动居民一起进行大扫除,向市民宣传卫生知识,增强群众的卫生意识,倡导良好卫生习惯,促进全社会齐动手、共参与,共建干净靓丽家园。

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大扫除 规范整洁好环境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分三个组,对城区城南农贸市场、武陵井农贸市场、东林农贸市场等7个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会同商家一起重点对市场内公厕、水池、垃圾筒、下水道等部位进行保洁和消毒。

工作环境卫生大扫除 争做文明好职工

全县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在交警队,弘妹看到大家拿着清洁工具,打扫指挥中心大厅、车管业务大厅、车辆外检中心、食堂和办公区院坝。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职员工也全面开展大扫除,为学生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开学环境。

餐饮环境卫生大扫除 确保舌间上的安全

全县各餐饮企业接到通知后,积极加入“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采取科学防疫措施,做好员工防范和店面消毒工作,对桌椅、地面进行清扫、消毒作业,碗筷严格按照一清二洗三消毒步骤进行清洗,及时清理垃圾,完善防鼠、防蝇、防尘设施,确保厨房、用餐环境卫生整洁,确保人民群众舌间上的安全。

`

烟头不落地 资中更美丽

为最大限度发挥市民建设美好家园的主动性,资中县开展了“烟头不落地•资中更美丽”主题活动,广大市民快速响应,积极参与。

▲采访视频

爱国卫生运动是党和政府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特别是公共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目的就是把广大人民群众发动起来,全民动员、全民参与。不断改善城乡环境,着力解决突出卫生问题,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自资中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以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引领,打通精细化大清扫“最后一米”,让广大群众看到了党委、政府整治城乡环境卫生的态度和决心。通过带头工程、党员先锋工程、群众帮带工程“三大工程”,门前三包、街长严管、路长巡检、河长巡查、清洗常态、垃圾清运、评比逗硬、每月考评、举报有奖、蹲点督导“十项制度”的持续开展,凝聚起全民爱卫创卫的强大正能量。截至今天下午,资中县累计持续推进“牛皮廯”烂广告清理1350处,占道经营整治751处,流动摊点取缔891处,城区商铺巡查6906户。22个镇大力开展河道清理1155.08公里,各类渠道清理1406.06公里,排污沟清理165380.77米,公路清理7264.2公里,庭院清理93718个。相信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资中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