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农业农村局赴西南大学荣昌校区洽谈校地合作事宜

2020-03-19 09:26: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召虎

四川在线消息(邓召虎)为落实资中县委县政府“加快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大县、文化名城”目标,推进资中现代畜牧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和资中县鲶鱼振兴计划,深化校地合作,快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3月18日上午,资中县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廖平安带队赴西南大学荣昌校区洽谈校地合作事宜。廖平安一行与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就如何加强校地合作,推进资中县畜牧业和水产业科学发展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会上,廖平安一行观看了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宣传片,介绍了资中畜牧业和水产业发展总体情况,表达了在恢复生猪生产和实现鲶鱼振兴的同时,为产业发展注入科技支撑,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打造具有影响力农牧品牌的良好愿景。

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刘娟教授、科研办主任曹烈斌教授介绍了学校发展、科研、科技培训、校地协作等情况。管委会主任左福元教授指出,深化校地合作既是产业发展的需要,也是科研成果转化的必然途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给农牧业协同发展带来了巨大机遇,深化校地合作,可以很好地实现国家级高新区和农业园区之间互利双赢。同时,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就生猪大数据中心建设、肉牛信息互通机制、加强水产业合作、产业融合发展开展专题调研,从资中县的实际需求出发,找准切入点,优化合作方式,深化合作内容。

会后,廖平安一行参观了学校科研实训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