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分两路开展技术指导 关键技术示范助力增产

2020-03-19 23:4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甘瀚文

四川在线消息(甘瀚文)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千方百计稳定扩大粮食播种面积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工作要求,资中县农业农村局派出农技干部下沉到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新型农民经营主体进行大春生产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工作。

育秧技术指导一分队到公民镇吉丰专合作社对水稻机插秧育秧生产现场,技术人员向合作社社员详细讲解水稻机插秧秧田的选择、整田、做厢、上浆、播种等育秧环节注重事项,与社员从理论到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据吉丰专合社理事长向勇刚介绍,今年全社计划种植水稻500余亩,较去年增加100余亩,采用机插秧可节约人工3个,预计亩均增产30公斤,亩增效益300元。

技术指导二分队到明心寺镇明莲合作社向社员进行了水稻旱育秧播种现场指导,着重向社员讲解3点注意事项。一是要灌足底水,施好底水是秧苗是否苗齐苗壮的关键。二是用“旱育保姆”拌种,拌种后可以有效防止青、立枯病和“恶苗病”。三是根据天气情况及时揭膜炼苗,防止烧苗。

据调查全县共计有20余个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新型农民经营主体已有序启动水稻旱育秧、机插秧播种工作,为稳定全县今年水稻生产面积,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夯实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