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万农业社会化服务修枝整形项目正当时  打造资中血橙老果园改造新样板

2020-03-23 16:1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君

四川在线消息(刘君)近日,资中县2019年购买资中血橙修枝整形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陆续在银山镇寿山村、罗泉镇小桥村正式启动。

在启动现场,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陈厚元要求服务单位落实安全责任,提高作业水平,确保农机作业安全和作业质量,积极推进农机农艺融合,推动资中血橙标准化种植扩面,实现血橙品质、产量双提升。

组织6名果树专家现场对服务主体进行技术指导,全程参与服务监督,确保规范执行离地40公分、3抽1或5抽2、两树交叉互让一半的修剪标准,保障服务成效。

据统计,此次社会化服务项目总投资700万元,其中补助资金200万,业主自筹资金500万元,计划对20000亩资中血橙修枝整形,预计今年5月底前全面完成项目实施,将打造成为全县资中血橙标准化种植的推广应用新样板,促进项目实施老果园血橙产量、品质、效益得到提高,实现资中血橙价格整体提升1元/公斤以上,预计增加产值500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