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十八条举措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2020-03-24 10:50:53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企业生产线

3月21日,记者从资中县政府办了解到,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资中县出台十八条举措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文件指出,要积极支持复工复产,引导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鼓励企业转型升级,支持重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储备企业争取适当补贴,支持快递企业物流配送争取适当补贴。

在支持复工复产之际,要减轻企业负担。文件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期办理纳税申报的,及时准予延期申报;符合延期缴纳税款条件的,及时准予延期缴纳税款。针对受疫情影响发生重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的企业,依法办理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对纳入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企业库和疫情防控餐饮保供企业库的企业,按国家政策规定予以疫情期间增值税、所得税等税收减免。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适当减免疫情防控期间房租;对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倡议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具体由双方协商解决,可对减免租金的业主给予适当补贴。对经营肉菜等生活必需品的超市及社区生鲜店,疫情期间正常营业的,按规模给予不同额度的补贴。对参与生活物资保供的商贸流通和防疫药品、医疗设备、物资器材等疫情防控相关生产的中小企业,给予30%电费补贴。

文件提出,对企业融资提供支持,加大各银行机构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稳定企业续贷和展期贷款利率不增长,引导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使用LPR,确保降低融资成本;用好用足用优货币政策,优先满足中小微企业以及疫情防控的再贷款需求;开辟绿色通道,用好政策性担保,提高保障性金融服务水平。

该县还通过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发放就业补助资金、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补贴、优化创业担保贷款等举措,稳定职工队伍。(周瑶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