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迷彩闪耀抗疫一线

2020-03-25 09:4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曹小红

四川在线消息(曹小红)资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调组的工作人员罗慧是一个新晋的90后妈妈,生命重于泰山,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接到了单位取消休假的通知后,还在哺乳期的她,看着怀中嗷嗷待哺的孩子,毅然回归到工作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舍小家为大家”,投身工作,从不推诿。资中县出现了内江市的首例确诊病例,第一次遇到疫情的她,认真地学习防控方案,跟之前参加过“非典”抗疫有经验的老师交流,学习流调技巧。忙碌的工作让她忽略了自己身体的不适,深入确诊病例一线疫区排查核实密切接触者,到隔离病区对疑似病例进行流调,对湖北返资以及境外返资的人员进行流调,隔离病毒不离关爱,在流调的过程中,她尽可能与每一位被询问人员交流,普及抗疫知识并关切地仔细询问他们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活动轨迹以及接触的人群,虽然只是简单的话语,却让这些在隔离病区的人倍感亲切温暖。很多人觉得流调工作很简单,了解一下去过哪里、干过什么就可以了,其实更多的是把握标准,排查密切接触者,不放过每一件小事,每一个细节。乐天派的的她从不言苦,每次晚上加班只能吃泡面的时候,总是笑一笑,终于要把泡面不同的味给吃个遍了。

流调组成员罗慧同志在县人民医院开展流调工作

此外,罗慧的丈夫也是公职人员,夫妻俩在并肩参加战“疫”工作。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阻击战。在这场阻击战中,罗慧只是疫情防控中的一员,他们默默地冲在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一线、做在了一线、牢牢把好了第一关,把疫情防控工作者的初心写在了战“疫”一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