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举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体宣誓仪式

2020-03-27 07:39:06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集体宣誓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勇气,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冲锋,不获全胜决不收兵!”3月26日,资中县举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体宣誓仪式。县领导、22个镇党委书记、22个扶贫专项牵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集体宣誓。

作为人口大县,资中县脱贫攻坚任重道远。自启动脱贫攻坚工作以来,该县牢固树立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的意识,精准聚焦贫困村“一低五有”和贫困户“一超六有”标准,狠抓驻村帮扶、突出果业和水产养殖业发展、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强化问题整改,大力实施精准识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截至2019年底,资中县10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23098户65465名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资中县把今年确定为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年,明确提出“对标补短、巩固提升、精准施策、统筹发展”工作思路,扎实抓好“十个聚焦”:聚焦决战决胜,压紧压实责任;聚焦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扶贫专项;聚焦精准发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聚焦产业增收,加大帮扶力度;聚焦就业增收,突出“四个优先”;聚焦防止返贫致贫,强化动态监测和提前预警;聚焦普查评估,抓好挂牌督战;聚焦长远保障,探索解决相对贫困;聚焦感恩教育,讲好资中脱贫故事;聚焦正风肃纪,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全力提升全县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

宣誓结束后,各镇、各部门签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承诺书,各部门于当天深入各联系帮扶村宣誓,许下承诺。(周瑶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