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全面完成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

2020-03-31 09:16:1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近日,记者从资中县国有林场了解到,针对前期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进度滞后等问题,该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两手抓”,实现新冠肺炎疫情与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两不误”。

为解决问题,市、县各级领导分别到除治镇检查督导,在防控责任、除治质量、疫木监管、施工作业安全管理等方面明确了方向和内容,并详细指导。

近段时间,资中县组织技术人员,按照资中县人民政府批复的《资中县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实施方案》要求,到除治任务管护站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指导;针对除治质量、图片资料收集等方面的问题,给予指导整改落实。

对除治专业队、管护站、监管人员,严格明确责任主体,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在认真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强化疫木除治现场管理,确保除治工作顺利、有序推进。目前,县国有林场除治疫木834株,全面完成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疫木春季除治工作。(周瑶慧)

相关链接:

松材线虫是松林传播速度最快、危害最大的林业有害生物之一,其引起的松材线虫病被称为“松树的癌症”,是一种毁灭性病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