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提案办理满意率100%

2020-04-20 08:46:22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4月18日,政协资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资中县苌弘大剧院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资中县政协主席曾祥超向大会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资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委员会工作报告》,资中县政协副主席张丽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资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2019年以来,资中县政协在资中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广聚共识、共促发展,为加快建设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四川丘区经济强县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一年来,资中县政协通过专题协商、民主监督、议政建言等方式,坚定践行初心使命,精准助推高质量发展。资中县政协关于房地产建筑安装企业税收征管的监督性协商意见,在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税收征管工作的通知》中得到充分体现。资中县政协《推进资中血橙精深加工的调研报告》得到县委主要领导批示,促进了资中血橙标准化基地建设,带动了初加工产业发展,推动了精神加工研发。

一年来,资中县政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聚力绿色生态发展、主动投身抗震救灾、深入开展企业帮扶,坚守为民情怀,服务改善民生福祉。资中县政协持续深化“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暨“六送”活动,全县政协委员累计“送资金”216万元、“送项目”38个、“送技术”568项、“送信息”715条、“送医疗”145次、“送文化”82次,深受群众好评;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坚持深入企业开展帮扶指导,全年为企业办实事15件。

2020年,资中县政协将围绕“一个定位、两个布局、三大攻坚、四城建设、五城同创、六个资中”工作重点,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集思广益助发展,倾情履职惠民生,更好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作用,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四川丘区经济强县贡献政协力量。

一年来,资中县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运用提案认真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124件,立案111件,占提案总数的89.5%。所立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22件、社会民生方面52件、政治建设方面21件、文化建设方面16件。截至2019年8月28日,所立提案全部办复,实现反馈率、满意率两个100%。

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4+5+5”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文旅融合、“三大攻坚战”、补齐民生短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全县重点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意见建议,推动办成了许多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曾廷富强调,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握使命任务,抓好重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篇章,努力开创新时代资中县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在凝聚政治共识上积极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积极作为,围绕全县中心大局,紧扣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城乡基层治理、实施产业项目提升年、“4+5+5”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三园”互动融合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积极作为,围绕老百姓关心的就医、就学、住房、环保等民生问题,真心实意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在抓好自身建设上积极作为,要与时俱进、锐意进取,打造一支高素质、敢担当、重实干、有作为的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队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