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12名委员提出38条建议

2020-04-20 15:0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国家通过积极的财政政策来对冲疫情影响,建议在县发改局内部组建专业机构来研究如何包装配套成渝的产业项目,争取政府专项债券资金。”4月19日下午3点,政协资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联组讨论会在资中县苌弘大剧院多功能厅举行,围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题,第一位发言的政协委员林玉清直接提出了有明确指向性的建议。

据悉,“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直接为政协联组讨论点题。为何以此为题?资中县是成渝线上唯一的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又提出了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四川丘区经济强县的发展目标,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又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的发展战略。“作为政协委员,应该将国家战略与资中本地实际结合起来思考,为资中能够顺利搭上国家发展的快车出谋划策。”陈伦表示。

当天下午,共有12名来自中共界别、文体新闻医卫组、教育界别、科技科协界别的政协委员发言,提出了38条具体建议,涵盖产业项目规划、人才引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历史文化资源挖掘、旅游资源开发等各个方面。

政协委员肖映贵建议,利用资中文化资源和优势,将康养业与资中木偶、盘破门武术、乡村生态旅游结合,建设养身养心一体的产业乐园。政协委员王育东表示,疫情让老百姓对中医药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应该抓住这一契机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政协委员陈伦认为,应努力配套成渝,实现科研在成渝、转化在资中,商超在成渝、基地在资中。

政协委员们积极发言,县委书记曾廷富和县长林双全等县领导听得十分认真,并不时与委员们交流。针对政协委员建议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曾廷富详细询问了老成渝高速改造情况;针对政协委员建议打造资中鲶鱼特色品牌,曾廷富详细了解了鲶鱼养殖户分布情况;针对政协委员建议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林双全分享了到重庆市荣昌区的考察经历和体会。

会议最后,曾廷富肯定了政协委员们的建议,并针对资中县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四川丘区经济强县提了6个方面的要求。“从成渝经济区,到成渝城市群,再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的提法不断在变。我们要站在更高的层次,以国际化的视野、战略大后方的定位来认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意义。”曾廷富强调,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机遇可遇不可求,资中必须抓。

政协主席曾祥超希望政协委员要认真思考,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原定两个小时的联组讨论会拖堂了半个小时。“这次联组讨论会干货十足,让我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为我今后建言献策提供了更开阔的思路。”参加讨论的政协委员曾锡宏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