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疾控中心疫苗临床试验现场顺利通过专家组评估

2020-04-29 15:05: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黄麟其

四川在线消息(黄麟其)4月28日,由内江市疾控中心、绵阳市疾控中心、绵竹市妇幼保健院、绵竹市疾控中心、三台县疾控中心相关专家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资中县疾控中心疫苗临床试验现场考核评估。四川省疾控中心疫苗研究中心主任祝小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治波和县卫健局、县财政局、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评估。

会议由四川省疾控中心疫苗研究中心主任祝小平主持,会议听取了资中县疾控中心对大连雅立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研制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三期临床研究的临床试验基地前期工作、队伍建设、硬件准备等工作的汇报。专家组认为资中县疾控中心疫苗临床试验现场组织管理和质量管理相关文件体系健全,功能分区设置完整,设施设备齐全,现场流程顺畅,人员数量充足,分工明确,专业特长符合各岗位资质要求,培训充分,具备开展疫苗临床试验的条件。同时希望以项目工作推进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以项目工作提升社会影响,以项目工作规范管理,疫苗防控工作要做到招的来、服务好、管得住,临床研究要科学规范,数据真实可靠,重视招募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治波表示疫苗临床试验基地的建成落地,对于推进“健康资中”建设、促进传染病控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资中县疾控中心要以此为契机,在省、市疾控中心领导专家的关怀帮助和悉心指导下,统筹安排,精心谋划,有序推动疫苗临床试验基础建设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疫苗临床试验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工作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建立高效运行机制,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团结一心,扎实工作,推动疫苗临床试验工作的顺利开展,力争实验基地早出成绩、早见成效,早日开花结果。

会后,李治波在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查看了疾控中心PCR、HIV、甲肝病毒、乙肝病毒、丙肝梅毒等微生物实验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