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开建两个种猪场 预计年产值达23.8亿元

2020-05-19 09:17:25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5月15日,德康集团6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1.5万头种猪场、3000头种猪场分别在资中县铁佛镇和新桥镇举行开工仪式。

资中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种猪场将采用全框架式建筑,具有使用年限长、污染少、无臭气、高度机械化、自动化、生产效率更高、生产成绩更佳、生物安全防控能力更强、更利于环境保护等优点。同时,种猪场内将利用与阿里巴巴联合开发的生猪ID识别、精准定位、自动数据采集、全程追溯、全生命周期管理的AI智能化养殖系统;采取工厂化、智能化、生态化的高标准模式运营,能时刻监测到每头猪的采食量、饮水量、体温、呼吸等指标。

两个种猪场项目平场完成后,将分别在7个月、6个月内建成。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23.8亿元。项目投产后,可以极大程度上缓解猪苗紧缺,迅速提高资中生猪存栏数量,对保障市场供应、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