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探索用好三个平台 网络助力廉洁教育

2020-05-22 10:10:2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录制廉洁云课堂音频

“这里搭建一个金字塔,把这个金字塔划分为四个部分,其中每一层属于不同的领域。”前不久的一天,尽管已是晚上9点过,资中县纪委监委一间办公室传来县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肖文宏录制“纪法知识课堂”相关内容的声音。

为了创新廉洁教育方式,资中县纪委监委围绕如何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进行了一系列探索。通过充分利用“网络空间”+“碎片时间”,对中华传统廉洁文化、纪法专业内容、趣味百科知识等进行“专题式”制作,实现随时随地“打卡学习”。截至目前,推出文化课堂、知识课堂等15期,均被学习强国收录。其中,11期课堂被收录进全国平台,累计播放40000余次,点赞500余次。

除了让“指尖课堂”活跃起来,资中县纪委监委还用好新媒体曝光平台,让群众监督更深入。

资中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颜欢介绍:“不论是‘曝光台’还是‘一键举报’,我们现在依托资中县融媒体中心,都可以第一时间通过‘弘资中’APP向社会集中公示整治项目、定期通告整治进展、发布整治成果、公布受理监督举报方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对群众负面评论总量多、不满意评论占比高的整治工作,立即责成主责部门限期‘返工’‘补课’。”目前,3个专栏共收到网友留言1.6万余条,其中评议意见类1.4万余条,好评率达98%。

此外,用好互动平台,让线上线下融合。强化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把重点工作、特色工作等以MG动画、VLOG、H5、微视频等形式“复原”。紧扣线上线下“连接点”,利用媒体矩阵,召开“纪委云端会议”,20余家媒体同步发声,30分钟内浏览量过万,实现从“同频共振”到“异频共振”的突破。今年以来,中央级媒体用稿50条,省级媒体用稿86条。(周瑶慧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