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水南镇:5个驻村工作队携手48名留守儿童欢度“六一”

2020-06-01 09:07:23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姜晓凤

给予鼓励

发放礼物

合影留念

5月29日上午,一场以“自强感恩·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六一”慰问活动在资中县水南镇红花小学举行。在5个驻村工作队和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及当地镇村干部的陪伴下,48名留守儿童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县税务局、水南镇党委政府、板栗桠中心校以及5个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为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礼物。

“去年儿童节我收到了彩色铅笔、笔记本和图书,今年的礼物有钢笔、铅笔、本子、尺子,我非常高兴,谢谢叔叔阿姨。”收到礼物,六年级学生韩正华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盛则国盛。”活动现场,县妇联副主席张兰英鼓励孩子们要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树立生活信心,健康快乐成长,做国家的栋梁之才。同时,她也呼吁大家积极参与“绿色家庭”创建活动,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带动家庭积极践行绿色生活。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水南镇天台村、干坡村、金华村、青山村、太阳河村5个驻村工作队联合发起,今年已经是驻村工作队第二次联合开展六一活动了。

天台村驻村“第一书记”杜权亮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村里人外出务工的时间比往年推迟了2-3个月,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大部分贫困人口劳动力陆续外出务工,孩子们又成了留守儿童。此次慰问活动不仅是希望给留守儿童物质上的关怀,更希望从精神上给他们慰藉和鼓励,送去扶贫干部对贫困家庭的深切关心和对孩子们的真挚祝福。(姜晓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