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法治课堂“搬”进村

2020-06-03 09:41:5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认真聆听

5月29日,资中县组织的“百名能人走千村”法律法规小分队把法治课堂“搬”进孟塘镇互助村。此举旨在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切实发挥农村家庭能人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中的作用。

农村家庭能人林文勇、县委依法治县办秘书股股长曾秀英、孟塘镇群工办干部罗永昇,分别以《基层干部依法调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枫桥经验中的应用》《决胜扫黑除恶》为题,运用老百姓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案例,将枯燥的条文法例融入基层治理,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大家纷纷表示,懂法才能更好地用法,当天学到很多可操作的经验。

据了解,资中县开展“百名能人走千村”活动以来,组建法律法规宣讲小分队,紧紧围绕资中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一个取向、两个建成、三大攻坚、六个资中、十大行动”总体发展思路,主动融入基层治理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为全县乡村振兴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为建设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四川丘区经济强县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