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召开“产业项目提升年”5月调度会

2020-06-09 09:51:0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罗艺

会议现场

6月5日,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主持召开“产业项目提升年”5月调度会。会上,通报了今年1-5月全县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各分管县领导分别汇报了所负责的项目工作进展与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曾廷富指出,全县在推进“产业项目提升年”行动中,工作格局已经形成,攻坚氛围较为浓厚,工作成效初步显现,实现了良好开局,但仍存在项目不足、进展不快、工作不平衡等问题;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意识,快速推进产业项目、务实有效招商引资,确保“产业项目提升年”取得新突破。

曾廷富强调,实施“产业项目提升年”是落实资中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是加快资中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压实工作责任,围绕投资计划、时间节点、目标任务抢抓进度、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落实,务必盯牢事关资中发展的基础性项目、涉及特色园区项目、增加经济新活力的项目、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项目、脱贫攻坚和民生工程项目、“五城同创”项目等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要强化工作协调,优化政务服务,做好产业项目统计资料,解决好土地规划、征地拆迁、环境保护等制约项目推进的各种矛盾,确保产业项目顺利推进。要及时总结宣传好的经验做法,营造项目攻坚的浓厚氛围,及时推出第二批重点项目。要增强政府和企业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建立重点产业项目前期主动服务和巡查机制,通过巡查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要严格落实奖励和问责办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考核理念,对工作推进不力、任务完成滞后的要严肃问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到产业项目建设上,沉下去发现解决问题,走上去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走出去招商引资,推动全县“产业项目提升年”向高质量发展。

会前,曾廷富带队调研了西干道市政道路建设项目、苌弘大道北延线建设项目、资中经开区“回家工程”创新创业孵化园三期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并现场督导督办相关问题。(罗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