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陈家镇:战“疫”生产两不误 脱贫攻坚不减速

2020-06-11 10:21:0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卿苇航

今年以来,资中县陈家镇坚持战“疫”生产两不误、脱贫攻坚不减速,吹响扶贫攻坚号。

层层压实责任。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镇党委、政府进一步压实镇村两级干部扶贫主体责任和部门责任,并通过实地走访、专题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就实施扶贫兜底、能力提升、帮扶助力等方面广泛征集镇村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贫困户的意见建议128条,为更好地推进扶贫脱贫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实施精准帮扶。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原则,镇党委再次对全镇贫困人口进行细致摸底,对2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0户边缘户入户走访、上门问诊,深入了解致贫原因,填写结对帮扶工作台账。同时进一步加大对防贫保险申报条件、审批手续、报销比例等相关内容的宣传力度,合理利用防贫保险推动防贫工作,做到后续防贫有计划、有标准,杜绝出现脱贫户因“疫”返贫的情况。

巩固脱贫成效。镇党委牵头,各职能部门结合自身职责,认真对照各级反馈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精准施策落实整改措施,确保脱贫攻坚政策不折不扣贯彻到位、落实到底。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核心要求,充分发挥产业扶贫带贫减贫的重要作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签订产业扶贫资金委托入股合作协议,继续落实国家各项扶贫政策,巩固脱贫成果。坚持战“疫”生产两不误、脱贫攻坚不掉速,组织帮扶责任人、包村干部及村干部及时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边缘户生活生产诉求,组织贫困户技能培训,提供公益性岗位,促进就业,使扶贫更接地气、更为精准。(卿苇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