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编辑小型猪产学研协同创新内江基地在资中授牌

2020-06-14 23:17:27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6月13至14日,为期两天的基因编辑小型猪产学研交流会在资中县顺利召开,来自政府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100余人共同就基因编辑小型猪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交流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四川农业大学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所向基因编辑小型猪产学研协同创新内江基地授牌。四川中科奥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十家合作院校及单位签署《四川中科奥格合作伙伴战略合作备忘录》,内江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与四川中科奥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医用猪精准计量和质量控制体系建设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各方表示,将全力支持该基因编辑小型猪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的建设,努力推动该项目建成国内医用猪和器官移植供体猪繁育基地的标杆,为器官移植和生物医学做贡献。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背景下,内江医用小型猪产学研繁育基地于2019年9月落户内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是国内首家高标准的医用基因编辑小型猪试验基地。该基地总投资1500万元,占地面积约100亩,一期工程约10亩已投入使用,现拥有国内最多的基因修饰小型猪,10种基因修饰猪共200多头。

该基地致力于基因编辑小型猪繁育、研究和应用转化,开辟了以农业动物向医学转化的新产业领域,建立医用猪体系与标准,填补国内医用猪饲养规范上的空白,有力推动科技与农业融合发展,为内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资中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