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召开“促就业、保企业、防风险”工作座谈会

2020-06-15 08:55:5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6月12日,资中县召开“促就业、保企业、防风险”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曾廷富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双全主持会议。

会上,部分县级职能部门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对“促就业、保企业、防风险”系列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中国人民银行资中支行围绕就业相关金融形势和金融优惠政策作了现场解读;参会企业从各自行业领域分析了企业困境,提出了保就业相关举措。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曾廷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增强责任担当,研究政策措施,解决好共性与个性问题。二是问题要清楚。面上问题清清楚楚,点位情况明明白白,各级各部门要清楚农业、项目、金融、就业等各领域问题。三是政策要落实。在金融服务、融资服务、风险防控、政策服务等方面,设置专班进行专管。四是措施要精准。企业措施要实,融资服务及时跟上,特色农业保险产品对接到位、风险防范到位;增岗提能促就业,平台和政策实现点到点、一对一;农业多贡献,细化目标,对标抓落实;工业挑大梁,挑起就业、税收、产值、防范金融风险的大梁;投资唱主角,实现促就业、增产值、增税收;消费促升级,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提升全产业链价值。

曾廷富强调,一要严防风险,帮助企业渡难关,尤其要关注弱势困难群体就业问题,把好金融风险关,促进企业调整产业结构,生态环保、安全有序做好转产升级。二要转变作风,各级各部门要真情真心做事,深入了解、高效办理,多跑上去争取支持。三要建立机制,县级领导统筹、责任部门牵头、各级各部门参与,及时汇编成文。四要查处失责,严查不作为、推诿责任等行为,责任追究到人。(周瑶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