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练好基本功 答好脱贫卷

2020-06-15 08:58:33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许艳兰 周瑶慧

脱贫攻坚“交卷”时间越来越近。6月12日,记者从资中县扶贫开发局获悉,该县从消费、就业、帮扶、问题整改等方面入手,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借助乡村旅游发展政策红利,该县加强扶贫产品品牌建设,推进“四川扶贫”集体商标标识申报工作,组织扶贫产品参加各类展销活动,培育“三品一标”产品109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6个。目前,56家企业已成功取得“四川扶贫”集体商标标识。

对标全县22978户贫困户和167户边缘户,该县开展全覆盖摸排,对口协调广东、福建、浙江劳务工作相关事宜,实现贫困劳动力“订单式”进入企业务工;强化信息对接,通过短信、“弘资中”APP等渠道推送岗位信息1000余条,发放就业信息宣传单15000余份,出动“就业服务”流动宣传车200余台次。

在脱贫攻坚“百日行动”期间,全县8000余名帮扶责任人进行了集中宣誓,签订了8000余份承诺书,发放《致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乡亲的一封信》《致全县脱贫攻坚参战人员的一封信》30000余份;全县1107名驻村工作人员和108个单位党组织全覆盖开展扶贫开发APP注册、信息摸排、数据修改等工作,走访102个贫困村,全覆盖排查22978户贫困户。

针对扶贫领域问题,该县印发了《关于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的通知》,召集22个镇和县级各部门参加专题研究会和工作推进会,分年度、分类别制定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单位,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在6月15日之前全面完成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如期全部高质量清零销号。(许艳兰 周瑶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