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资中:把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变为“家门口”的警示教育课堂

2020-07-16 22:15:01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陈德平 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陈德平 张啸 记者 郑志浩)“党的工作纪律,关系到党组织和党员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效率,是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7月15日,一场不同以往的警示教育在资中县龙结镇政府一楼会议室进行,该县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华丽宣读了该镇干部钟某某、王某某因违反党的工作纪律被给予党内警告的处分决定。

“以前只是在文件上、网上、电视上看到某某因违规违纪被处分,没想到这次在‘家门口’亲眼目睹,太震撼了。”会后,该镇干部李某感慨道。

“越是发生在身边的事,越有直击人心的力量,越能让人痛定思痛。”该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严宏伟表示,这场“家门口”的警示教育,正是资中县强化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灵活开展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

据悉,近年来资中县纪委监委注重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处分决定宣布到哪里,警示教育就开展到哪里,在被处分人所在单位,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结合宣布处分决定讲违纪事实、说处理依据;被处分人员现身说法,作深刻剖析;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态发言,以案为鉴,深入查找单位的制度漏洞和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用心用情打造“家门口的警示教育课堂”,让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

同时,资中县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从“关键少数”向“绝大多数”延伸。

据了解,资中县纪委监委利用查处的典型案例,将常规开展的“纪委书记大宣讲”与“院坝话廉”“坝坝会”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工作,将警示教育大会开到干部群众身边,打通纪律教育“最后一公里”。

“把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变为‘家门口’的警示教育课堂,目的是要消除党员干部的‘看客’心理,主动把自己摆进去,防止‘看戏人’变成‘案中人’。”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在进行现场警示教育的同时,县纪委监委还筛选剖析典型案例,制作警示教育片,利用微信公众号、客户端等多媒体平台,构建立体化警示教育网络,实现惩戒、教育、整改效果的最大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