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开展汛期饮用水卫生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2020-07-20 09:25:5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罗艺

仔细查看

目前正值汛期,为预防介水性疾病暴发流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7月15~16日,资中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联合县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对资中县船城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及双河、双龙、狮子、铁佛四大片区水厂开展了汛期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四川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这次重点查看了水厂水质净化消毒、水质检测、涉水产品索证等卫生管理措施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资中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各单位及时整改落实:各水厂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要继续加强管理,确保水质达标;要规范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各类软件资料;要逐一落实存在的相关问题,保证供水安全。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有效提高了全县各供水单位负责人、供管水人员的卫生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为当下汛期及疫情防控期间饮用水卫生安全提供了保障。(罗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