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召开“政协助力决战脱贫攻坚乡村产业振兴行动”调研座谈会

2020-07-22 17:0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杰

四川在线消息(张杰)为贯彻落实市政协开展“政协助力决战脱贫攻坚乡村产业振兴行动”活动要求,7月22日,资中县政协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相关委室负责人,疾控中心、住房城乡建设局和罗泉镇政府及营盘山村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听取了罗泉镇营盘山村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等情况介绍。参会人员就营盘山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农户蓄水及饮用水困难、产业带动不强等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会议指出,决战脱贫攻坚乡村产业振兴行动重点在产业下功夫,各部门应做好规划,统筹安排。会议要求,一是结合各方力量及相关扶贫政策,筹措项目资金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特别是饮用水困难的问题。二是拓展产业的发展,结合罗泉镇旅游产业向营盘山延伸,让营盘山融入古镇,加大“土”家禽产业的投入,建立农家乐。三是与各方企业负责人对接并实地调研考察,共同探讨营盘山村的产业发展,扎实推进全村产业振兴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