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以全员培训助推塑“形”铸“魂”

2020-08-04 07:46:3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陈德平

“微信朋友圈看似属于个人隐私,但使用决不能任性,特别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以身作则……”7月9日,在资中县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全员培训会上,内江市委党校陈小平老师结合实际例子讲授“新时代的全面从严治党”,风趣幽默的讲解让全县201名纪检监察干部听得十分入神。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今年以来,资中县纪委监委以“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为指引,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员培训,坚持集中培训与跟班实战相结合,全方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据悉,此次培训以《新时代的全面从严治党》《民法典解读》《纪检监察信息工作》等为内容,既有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又有业务知识,课程设置全面、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这次培训学习内容全面,授课老师讲解透彻、案例鲜活,让我受益匪浅。”参加培训的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干部饶真珍兴奋地说,“而且在县纪委监委的精心组织下,还加入了我们自己‘点单’的业务培训课程,专题讲解让工作事半功倍。”

在全员培训的基础上,资中县纪委监委还以跟班锻炼补足业务短板,以老带新、传帮带的形式,将业务“能手”和岗位“新兵”搭配,充实到监督执纪一线,在实战中练兵。

“培训的关键在于知识的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只有将理论知识灵活运用指导实践,转化为自身知识储备,才能促进能力大提升。”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分层分类组织专题培训,突出政策理论、业务技能,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能力,使培训真正成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的“加速器”。今年以来,资中县纪委监委已举办各类培训4场,测试1场,全覆盖241名纪检监察干部。(陈德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