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急!内江资中归德镇已成孤岛!场镇被淹二分之一!转移3116人

2020-08-17 09:38:42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刘川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川 郑志浩)内江资中归德镇告急!虽然根据水文预告,位于归德镇的登瀛岩水文站今天下午16时才会出现洪峰,洪峰水位334.54米,相应流量9600立方米每秒,超过警戒水位2.94米,但昨天中午开始,流经归德镇的沱江水位上涨明显,今日凌晨,沱江水已经漫过防洪堤,截至目前,归德场镇超过二分之一的面积已被淹,目前通往归德的公路已经被淹,归德镇已成孤岛,仅剩一条铁路连接线可以步行进入,归德镇已紧急转移986户3116人,场镇撤离人数已超过场镇常住人口总人数二分之一。

“我们场镇地势低洼,如果沱江水位再上升1.5米,预计我们场镇四分之三都将被淹,目前我们已经将人员和物质转移到地势较高的学校安置点,我们征用了几艘船挨家挨户巡查,正在进行洪峰到来前最后的人员核查,确保不落下一个人。”归德镇党委书记周胜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