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退去 内江资中全面开始消杀工作

2020-08-19 20:26:28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早上9点我们就过来了,清淤一段就消杀一段,到下午4点半已经消杀了1500平方米。”8月19日,资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科副科长胡富耀带领工作人员来到资中县滨江路,开展资中党校至南苑段洪水退去后的消杀工作。

8月16日至17日,受上游强降雨影响,沱江形成新一轮洪峰。洪峰过境资中县城区时,洪水漫过滨江路,导致沿江不少商户被淹。8月18日,洪水逐渐退去,资中县疾控中心迅速组织人员,投入到消杀工作中。

“昨天我们组织人员到了球溪镇、发轮镇等沱江上游的乡镇指导开展消杀工作,今天我们分成4个组在受灾严重的城区路段及各乡镇全面铺开消杀工作。”资中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路面、店铺、墙壁、栏杆、亭子等只要被淹了就必须消杀,工作量很大,预计要用3到4天的时间才能全面完成消杀工作。

除了亲自动手消杀之外,资中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要指导乡镇工作人员开展消杀工作,包括如何调配消毒液、哪些区域是消杀重点、消杀时需要注意什么等。“我们将加班加点开展消杀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早日恢复正常。”资中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