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排险 内江资中一垮塌加油站25吨存油全部抽出

2020-08-19 07:36:34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唐广 刘煜瑞 郑志浩 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唐广 刘煜瑞 记者 郑志浩 刘川)争分夺秒排险,19日凌晨2时50分左右,随着3辆特种油罐车不断地转移储存油,内江市资中县银山镇一垮塌的加油站内的25吨存油已全部抽完。

 

/items/202008/20082009393143800017E03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18日下午15时10分许,在沱江边的资中县银山镇场镇附近的中国海油(龙府加油站)附属房被沱江洪峰冲刷第一次垮塌,15时30分左右出现第二次垮塌。

22时,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加油站前后100米已拉上警戒线,周围居民已全部转移。3辆特种油罐车正在现场不停地转移储存油。当天夜晚事故地无降水,沱江洪水水位也在逐步下降,为现场处置带来利好。

加油站距离镇政府所在地130米左右,负一层有3个承重双层罐,无泄露情况,发生事故时还存储有柴油10吨,95号汽油5吨,92号汽油10吨。

为了更快地抽油,电力工作人员从附近变电站将临时动力电源接通,抽油泵开始工作。

据悉,事故是受汛期影响,不断上涨的沱江洪峰冲刷加油站附属用房地基造成。在汛期前,内江市和资中县经信局等相关部门制定了加油站的紧急预案,组织人员进行了相关演练。在此起事件中,在现场工作的5名加油站员工成功脱险,未造成人员伤亡。

银山镇距离资中县18公里左右,是资中血橙的核心产地,记者发现,沿着国道321,银山场镇内共分布有3个加油站,分别是中海油、中石油和壳牌,建成年份相对较久,此次发生事故的加油站建成20年以上,目前,资中县对银山镇其他2个加油站也加强了安全指导和监管。

事故发生后,内江市和资中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作出指示,要求始终坚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资中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连夜在银山镇现场办公,对后续风险进行研判,商讨下一步处置方案,争取将风险降到最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