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资中鲶鱼美食文化节将于9月22日开幕 

2020-09-17 18:3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梁小陶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梁小陶 记者 郑志浩)9月17日上午,内江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资中鲶鱼美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举行。据悉,本次节会以“苌弘故里 鲶耀农门”为主题,开幕式将在9月22日举行,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0月22日。

开幕式当天,将举行“资中鲶鱼美食品牌店”授牌仪式,还将开展资中县“脱贫攻坚”农特产品暨资中鲶鱼品牌展示展销活动,通过20个展示展销台,集中展示资中鲶鱼、资中血橙、资中山椒兔、资中兔子面等特色农产品和美食。当天下午,还将召开资中鲶鱼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此外,在为期一个月的资中鲶鱼美食文化节期间,鱼溪镇、水南镇、高楼镇等地都将开展鲶鱼垂钓体验、美食展销、文艺表演等活动。

资中是“中国鲶鱼之乡”,鲶鱼文化源远流长。资中县委、县政府将资中鲶鱼作为特色主导产业之一纳入“4+5+5”现代县域产业体系,努力擦亮“资中鲶鱼”金字招牌。

资中县委副书记、资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任伟介绍,资中县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签订了《资中鲶鱼技术依托协议》,南方大口鲶联合研究中心也落户资中,并建设了2000亩标准化鲶鱼养殖基地,建成中国橙堡鱼乡融合发展示范园5000亩,高位池养鱼、玻璃缸养鱼、南美白对虾工厂化养殖等现代高效养殖业形成集群。2019年资中鲶鱼产量达0.65万吨,渔业总产值达10亿元以上。预计到2020年底,全县资中鲶鱼养殖面积达1万余亩、产量7000余吨,全产业链产值达17亿元。

下一步,资中县将继续落实“1112·百亿产业” 计划发展规划,坚持“建基地、提品质、强品牌、搞加工、融三产”的发展思路,以科技创新融合为支撑,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抓手,以鲶鱼美食文化为载体,全力打造鲶鱼全产业链,带动农户持续稳定增收,促进资中鲶鱼产业长效健康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