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311”帮扶干部“三个带动”全面助力服务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9-22 10:41: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服务业企业帮扶工作,资中县“311”帮扶干部结合服务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特性,通过“三个带动”全面助力服务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直播带动人气。组织符合条件的8户企业参加“云游历史文化名城·尽享船城名优特产”2020资中首届直播购物节,由资中达人“银山舒幺妹儿”全程主播,吸引观众2.2万人,收获32.9万次点赞,抖音官方直播平台同时段排名第3位,带动产品销售2000余单,实现线上销售额5万余元,为全县“四川老字号”丰源牌资中冬尖、赵老师花生酥、老耿黄豆酱油等16款名优产品提供了展示舞台、搭建了销售桥梁。

电商带动品牌。帮助符合条件的60余户服务业企业入驻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成功培育资州仔兔子面、叶忠新山椒兔等优质特色网销品牌40余个,2020年实现销售额2.5亿元。协助建成“迪乐购”“益农社”等各类电商站点400余个,培育“永利乡鹰”“京川优购”等本土电商平台20余户、本土网店(微店)3000余个、微信分销群100余个,优化物流资源配置,实行包裹统一投递,寄递效率提高30%以上。

服务带动解困。深入走访企业,充分发挥“排头兵”“攻坚手”的作用,协调解决企业出现的各类问题,帮助四川永利乡鹰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解决公司厂区腌菜池中沉积的废弃盐水处理问题,帮助资中福仁堂中医与县残联对接做好残疾康复项目,帮助资中县公共汽车公司开通缴纳电费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已协调解决服务业企业各类问题211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