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0-09-22 10:50:3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9月16日,资中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安排了下一阶段排查工作。

会议指出,排查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规范农村用地程序秩序,是保护耕地等自然资源环境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手段,希望各镇、有关部门共克时艰,有力有序做好摸排及分类处置工作。在摸排工作中做到“六个明确”,即明确摸排的时间范围、耕地概念、对象类型、手续问题、技术参数、质量标准。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整治工作总体要求和阶段目标,梳理涉及农村宅基地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的现象,做到精准建档立卡,突出重点,疏堵结合推进问题整治,为下一步开展农村宅基地管理和改革工作打好基础。要立足审判,依法妥善审执相关案件,严厉打击侵占耕地犯罪行为。延伸审判职能,主动服务大局,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各镇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护耕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强领导、强化职责、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依法依规扎实有力推进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周瑶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