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多措并举做好扶残助学工作

2020-09-28 10:08:5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罗艺

近日,记者从资中县残联获悉,今年资中县残疾大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子女大学生第一批助学金资助122人,发放助学金123800元;第二批正在收集、审核,10月15日前将发放到位。资中县通过摸清家底、严格程序、加强监督,全面落实残疾大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子女大学生捐资助学政策。

与教体部门、扶贫基金联络组对接,对新入学和在校在读残疾大学生、贫困残疾人子女大学生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学生姓名、身份证号、就读学校、家庭情况等信息台账,做到每个残疾大学生都享受到助学金。

严格学生申请、社区(村委会)上报、镇残联调查审核、县残联审批等程序,报批申请助学金,按照残疾人大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子女大学生不同的资助标准进行发放。

将比对、统计出的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大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子女大学生人数和补助金额,通过县残联门户网站及各镇、村、社区进行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通过“一卡通”平台,将县级助学金补助资金发放到新入学残疾大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子女大学生本人,确保资金发放过程公正、公开、规范,切实维护享受对象的切身利益。(罗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