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假期资中县接待游客88万人次 旅游收入超6亿元

2020-10-10 08:52:32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前段时间看了电视剧《月是故乡明》,听说是在资中县杨柳滩拍摄的,就趁着假期过来看看。”10月5日,自贡市民杨先生带着家人来到资中县杨柳滩旅游,打卡电视剧《月是故乡明》拍摄景点。

国庆恰逢中秋,刚刚过去的这个“双节”假期,资中县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10月8日,记者从资中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今年中秋、国庆假日期间,资中县共接待游客达88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6亿元。

精心打造文旅盛宴。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游客外出旅游热情高涨。资中县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黄金周期间天天有活动,全县各个景区景点游人如织、流连忘返。仅罗泉古镇、沱江新画廊就接待游客7万人次,旅游消费需要得到有效释放。资中文庙武庙感受国学魅力、罗泉古镇品味多彩文化、鱼溪响水滩体验乡野乐趣、重龙山观赏摩崖石刻精美、鱼溪镇品尝鲶鱼美味......探寻古韵文化之旅、徜徉山水诗画之旅、纵情田野乡村之旅,一条条精品线路受到广大游客欢迎。

精准对接游客需求。假日期间,资中县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有效满足游客“食、住、行、游、购、娱”的体验追求。旅游企业充分挖掘旅游消费潜力,丰富旅游项目,开发自驾游、家庭游、亲子游等产品,积极推广具有参与性、观赏性、娱乐性的趣味旅游项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满足游客多样化出游需求。此外,资中县还组织了丰富多彩、参与性强的民俗文化活动和旅游娱乐项目,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丰盛的假日精神文化大餐,满足不同层次游客消费需求。其中,资中文庙夜游活动、首届鲶鱼文化旅游月、罗泉古镇非遗展演等特色文旅活动深受广大游客喜爱和好评。

精细做好服务保障。为做好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旅游接待服务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多次深入景区景点明查暗访,指导文旅活动开展,督促抓好旅游安全。县文广旅游局及其他涉旅部门(镇)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各景区景点安全、消防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覆盖驻点督查,“红袖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放弃休假全力维护安全文明旅游环境。假日期间,未发生任何涉旅安全事故,未收到旅游投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