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四举措兜牢“三保”底线

2020-10-12 07:20:5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熊武 蒋小琴

近日,记者从资中县财政局了解到,资中县始终将“三保”工作作为防风险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做到保障工资及时足额发放,保障部门正常运转,保障基本民生各项政策全面落实到位。

科学编制预算。严格落实“三保”保障范围和执行标准,单列编制“三保”支出预算。按省标准计算,全县“三保”支出为41.28亿元,年初预算实际数为41.99亿元,安排率达101.7%。

强化资金管理。严格实行工资、扶贫、基本民生支出、直达资金专项库款保障管理,实施“三保”支出资金单列拨付。

动态监控库款。严格落实“三保”支出月报制,预判分析未来3个月的保障能力,强化部门支出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切实防范“三保”支出风险。

从严控制支出。不自行出台人员、民生等方面的增支政策。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县一般性支出在上年压减的基础上压减854万元,减幅10.2%;“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下降10.3%。(熊武 蒋小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