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雄致敬!2020年内江市防汛救灾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资中开讲

2020-10-13 21:19:19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梁小陶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梁小陶 记者 郑志浩)10月13日下午,2020年内江市防汛救灾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第一站在内江资中县苌弘大剧院举行。来自各行各业、不同领域的7位报告团成员用真诚质朴的语言,向在场的500余名观众讲述了内江党员干部群众在防洪抢险救灾一线的一个个感人故事。

今年汛期,内江先后发生了5次区域性暴雨,特别是8月17日,沱江干流内江段迎来1981年以来最大洪峰。面对严峻汛情,广大干部群众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奋力抢险,全市紧急转移15万余人,成功应对了这次严重的洪涝灾害,实现防汛救灾“零死亡、零失踪、零重伤”目标,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内江水文局水情预报员刘春雷,左手神经受伤缝了20多针,本该住院治疗,却连续值班13天……” 报告会现场,内江市水利局的机关干部缪宇谈到防汛救灾期间身边战友的故事,满怀激动。

“一个浪子打来,小艇上下颠簸,小女孩吓得哇的一声哭了起来,我赶紧张开双臂,将小孩护在中间,说‘别怕,有叔叔在’。”回忆起当天救援麻柳湾街居民陈尚达两个女儿的情景,资中县公安局苏家湾派出所所长靳恒仍是心有余悸。他坦言,“其实我心里也有点紧张,在激流中,小艇载五个人确实有点吃力。不过小女孩临别时的那一声‘谢谢警察叔叔’,让我感到从未有过的满足和幸福。”

感人至深的营救,慷慨激昂的冲锋,日日夜夜的坚守……报告团成员们质朴的语言、亲身的经历和真挚的情怀让台下观众为之感动,现场不时发出振奋的掌声。据悉,接下来的14日、15日、16日,2020年内江市防汛救灾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将分别在威远、隆昌、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