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

2020-10-15 09:15:3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罗艺

10月10日,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在甘肃兰州举行。资中县委书记、内江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书记曾廷富应邀,带领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和内江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相关人员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作为支持单位,以“节水与社会”为主题,采取“1个主题论坛+5个专题论坛”的组织形式,围绕节水与社会、农业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等话题开展交流和对话。

在上午举行的论坛主题报告会上,曾廷富一行认真听取了专家学者作的主题报告。

在下午举行的“农业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分论坛上,曾廷富以《携手大禹节水,共建特色园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乡村振兴先进区建设》为题,从与大禹节水的合作和进展情况、与大禹节水合作取得的成效、下一步打算和展望三个方面,作了全国典型经验交流。他说,大禹节水集团是农业节水灌溉领域龙头和国内最具影响力和综合实力的企业集团,资中县于2018年携手合作,通过携手大禹、试点先行、拓展范围,因地制宜探索节水灌溉“资中模式”雏形基本形成。通过与大禹集团合作,园区创建不断迈上新台阶,特色产业得到长足发展,融合发展推动联农惠农,创新资源向园区加速聚集,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国家级园区的历史使命得到充分彰显。值得一提的是,在资中拍摄的乡村振兴题材电视连续剧《月是故乡明》精华短片,向参加论坛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大禹节水参与下发展资中血橙、振兴资中鲶鱼、决战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20分钟的报告,收获一阵阵热烈掌声,赢得高度评价,进一步提升了资中的知名度和内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在全国的影响力。(罗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