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三个一批”促进教育培训行业健康发展

2020-10-21 11:04:0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日前,记者从资中县教体局获悉,该县采取措施对校外培训机构整改一批、核准一批、取缔一批,促进教育培训行业健康发展。

通过走访调研、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逐一排查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补习班”,切实摸清底数,查明问题,建好台账,并纳入“黑白名单”管理;对在排查中发现已取得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督促其按要求整改到位,整改不到位的停止开展培训活动或者依法吊销办学许可证,并依法办理变更或注销登记。目前,已督促2所培训机构整改,纳入白名单管理68所、黑名单管理27所,向社会公布。

在全面排查摸底建立台账的基础上,针对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治理内容和整改要求,分类提出处置意见,逐一整改落实;对排查中发现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但办学条件基本达到设置标准的培训机构,督促其向审批主管部门提交申请材料,领取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后,才能继续开展培训活动。目前,已核准审批21所。

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联动、紧密配合,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分类分步治理,坚决查处违法违规办学行为;对没有达到设置标准的无证(照)培训机构,下达行政处罚决定,责令限期按标准进行整改,逾期仍达不到设置标准的,责令其立即终止开展培训活动;对拒不执行决定、继续开展培训活动的机构,采取强制措施予以取缔。目前,已取缔无证无照教育培训机构3所。(周瑶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