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政协对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2020-12-09 15:16: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12月3日,资中县政协组织主席会议成员和部分政协委员,就2020年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办。政协委员来到省重点项目位于孟塘镇境内的两河口水库建设工地,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听取了施工方就当前工程存在的困难介绍。

据了解,今年,两河口水库工程已纳入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计划2022年12月完成建设,可解决资中、资阳8个镇灌溉用水,可利用汛期丰富余水向资中城区供水。截止目前,已完成调度中心管理房主体结构、部分上坝公路、漫水桥和工程进场主要道路等工程,水库工程农村移民签订搬迁安置协议65户221人。目前,该项目存在资金短缺等困难。

委员们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议,要加快督促尽快落实建设资金、千方百计融资到位,加强与乡镇的沟通协调,推进移民安置工作,挤时间抢工期,县政协将继续加大对该项民生工程的关注力度,助力工程顺利进行、早日完工投入使用。

在2020年政协全会上,资中政协共审查、立案、交办提案112件。政协提案委逐一梳理,精心挑选,按照轻重缓急,加大督办力度,通过现场走访、部门协调、召开座谈会、开展民主评议等方式,先后对《加快两河口水库建设》、《小区垃圾分类》、《县城体育场用地》、《农民工返乡创业扶持》、《降低民营企业生产成本》、《鼓励粮食生产》、《规范汽修行业》等53件提案进行协调督促,目前,112件提案已经全部办结。提案者彭志玲、易俊成、周宁等委员,对县政协采取各种措施,加强提案督办,对承办单位采取扎实举措,取得的办理实效表示满意,他们说,“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让委员们有了成就感、让群众有了获得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