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这个基地不得了,高科技让你涨知识——

2020-12-15 09:4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朱玲 李超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朱玲 李超)在普通人的印象中,禁毒教育基地总是充满着严肃的气氛,但今天弘妹带你来的禁毒教育基地,不仅可以寓教于乐,在高科技的环绕中甚至还让人很是……流连忘返。基地里到底有着哪些宝藏版块?跟随我们一起来解密吧。

图|基地介绍

资中禁毒教育基地位于资中县图书馆四楼, 2020年9月建成,总占地 400平米左右。涵盖了弧形巨幕展区、形象墙展区、识别毒品展区、毒品的危害展区、毒品防范展区、禁毒历史展区、法制教育展区、签名留影展区8个展区,通过应用展品陈列、展板灯箱、多媒体声光电互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观览者在生动活泼的展示中,积极主动地学习防毒知识、认识毒品危害、感悟禁毒意义。科学设计、宽松流畅的浏览路线,充满了未来感和科技感,令人耳目一新。

图|弧形巨幕展区

弧形巨幕展区,弧型幕主要播放了吸毒危害的片子,片子运用了很多3D弹出的制片手段结合声效,让大家沉浸其中,让毒品的危害触手可及,充分调动我们的感官,带来惊心动魄之感。

图|形象墙区

形象墙区,通过大屏展示毒情形势,我们可以学习到全球的毒情知识,从宏观上了解毒品的危害。

图|识别毒品区

识别毒品区,识别毒品主要是将毒品的模型,分传统毒品、合成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来进行陈列展示,更加直观的认识毒品,远离毒品。

图|毒品的危害区

毒品的危害区,这个区域通过全息技术+场景还原+上墙展板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提升感官体验,从心灵深度唤起我们对毒品的厌恶之感。

图|毒品防范区

毒品防范区,语音识别+展板的方式,帮助提升防范毒品技能,同时也呼吁我们防范毒品的同时,加入到禁毒的行列,体现出资中当地警民齐心共斩毒魔的信心。

图|禁毒历史展区

禁毒历史展区,带着一份禁毒决心,回顾了解到国家百年禁烟的成果,同时也能了解到大国对于禁绝毒品的决心和信心。

图|法制教育展区

法制教育展区,这个展区主要通过多媒体手段,展现了毒品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大家能够明白,哪些行为触犯法律,自己遵守的同时也可以监管别人。

图|签名留影展区

签名留影展区,增加了仪式感的元素,通过签名拍照的仪式感,可以给予自己强烈的心理暗示,能时刻记得这个时刻,从而提升拒绝毒品的能力。

同学们参观后都收获满满。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珍惜生活”刻在墙上的宣传标语,不仅仅是口号,更是我们全资中人民共同奋斗的禁毒事业!接下来,禁毒教育基地将作为图书馆的一个附属工程对外开放,期待大家前来参观,抵制毒品,全民参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