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七五”普法工作有声有色有成效

2020-12-18 09:55:1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水南实验学校法治文化作品栏

12月16日,记者从资中县委依法治县办获悉,资中县《传统“偶艺”助力资中法治宣传》被四川省司法厅遴选为全省“七五”普法特色亮点工作,资中县水南实验学校被遴选为全省“七五”普法特色点位。

“七五”普法期间,资中县逐渐摸索出将传统“偶艺”融入法治宣传的普法方式。资中县木偶剧团将全面依法治县和“七五”普法工作的现实意义及其重要性、必要性和法律知识融入演出节目,深入基层多方收集各类经典法治案例,编排《包公断案》《鸡窝拆迁记》《司法公正惠民生》等一批适合不同受众群体的优秀法治木偶戏节目,利用四川方言小品、快板、木偶剧等不同艺术表现形式,结合现场有奖知识问答等互动游戏,将法治理念化枯燥为生动、化抽象为直观,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趣味性。

资中县水南实验学校以“奉法则校兴”为己任,积极探索法治宣传教育新路径,抓实“法律进学校”组织领导,形成校长、法治副校长、学生家长及其他社会力量齐抓共管的“主线+辅线”管理运行机制;抓牢“法律进学校”主阵地,坚持德育与法治教育并重、理论教育与实践活动并行,自主编写法治教材14课时,制作配套视频14部;创编《法治安全快板操》,与大课间活动融合;开展“法律在我心”主题手抄报及卵石画、簸箕画、伞画创作活动,组织学生参与各类学法比赛,获教育部优秀组织奖;努力营造 “法律进学校”法治氛围,在校园内充分融入法治元素,定期更换教学楼道两侧的优秀法治手抄报。(周瑶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