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全面落实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

2021-01-04 15:3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练敏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练敏)为切实加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积极推动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为中心的“春雷行动2021”工作,2020年12月底,资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两场集中约谈会和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会,督促农贸市场和餐饮服务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冷链食品安全。全县90余家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经营者、100余家大中型餐饮服务提供者分别参会。

集中约谈从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登记使用四川省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川冷链”、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防控责任、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等方面,要求从事冷链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仓储运输、餐饮服务及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等相关单位和个人防范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污染风险,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会议还对餐饮集体聚餐管理和“长江禁渔打非断链”进行了强调。县疾控中心分别派出4名讲师对农贸市场和餐饮服务环节的疫情常态化防控、消毒措施等知识进行讲解和普及。

会后,到会人员还参加了疫情防控卫生员知识测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