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线上线下联动开展禁渔宣传

2021-01-26 16:56: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罗棋月 曾雅兰

四川在线消息(罗棋月 曾雅兰)为扎实推进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纵深开展,资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社交媒体和传统宣传载体有机结合,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扎实开展长江禁渔宣传,营造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线上宣传,力求“广”。该局主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组织相关经营户建立微信群,实时在线向经营户更新、解读长江禁渔政策法规,提醒经营户注意进货渠道,严格遵守索票索证相关要求,将“不卖野生鱼”“不买江河鱼”“禁渔护生态”等环保理念融入日常经营。

线下宣传,突出“实”。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在人群聚集的农贸市场、大中型餐饮单位、大型商超显眼处张贴“禁售野生鱼”“爱护野生动物”等宣传画报,营造“禁渔利千秋,人人共参与”的社会氛围。同时,该局还组织执法人员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经营者和消费者讲述长江禁渔政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群众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的自觉意识,树立“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的文明理性消费观。

截止1月25日,该局在辖区各场所共张贴宣传画报300余张,摘除“野生鲶鱼”等字样10余户,调整违规菜单8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