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罗泉古镇入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2021-01-29 10:59:3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日前,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正式发布公告,确定四川21家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资中县罗泉古镇旅游景区名列其中。

作为千年历史文化古镇,罗泉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拥有盐神庙、城隍庙、胡范渠书院、绣楼、万寿宫、三十二洞桥等清代古建筑。值得一提的是,始建于清雍正年间的盐神庙,是中国唯一供奉盐神管仲的庙宇,其道家风格的正殿、佛家风格的戏台、儒家风格的厢房被建筑界称为“东方奇庙”,现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罗泉镇还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红色教育基地罗泉会议会址,1911年同盟会召集各路哥老会首领在此举行了影响中国历史进程的罗泉会议,孙中山先生曾说,若没有四川保路同志会的起义,武昌起义也许要推迟一年半载。

除了古建筑,罗泉镇的自然风景也让人眼前一亮。珠溪河岸修建游步道3.6公里、骑游道1.7公里,满足游客徒步、运动的需要;踏着“胡香泉洞”弯曲的青石板一路往上,就是碑记坎山顶的“碑观夕照”,此处是罗泉镇的首个公园——观龙台森林公园所在地,登高望远可以俯瞰整个千年龙镇,欣赏古镇全景。

罗泉豆腐也是古镇一绝。罗泉豆腐用当地优质的山泉水、传统的卤水点制而成,具有细、白、嫩、绵的特点,可烹调出豆腐包子、豆腐乳等100多种豆腐佳肴。(周瑶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