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纪检系统拍“抖音” 廉政宣传出“新招”

2021-02-02 10:12:1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陈德平

“王科长,这点小意思还请你收下。”

“老高你这样就见外了,大家多年的朋友,这次工程我不照顾你照顾谁!”

……

一间密闭的屋子,桌上摆放着“山珍海味”,杯里盛着烈酒,三个喝得“满脸通红”的人……这是近日资中县纪委监委拍摄的家庭助廉主题系列短剧的第一组镜头。

自去年8月24日在四川省首个市(州)纪委监委抖音号“内江市纪委监委”上传第一部抖音作品起,“抖音”便成为资中县讲好反腐倡廉故事的主要载体。

“短视频具有可视化、冲击力强、传播范围广的优势。”资中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严宏伟表示,借助“抖音”优势,资中县纪委监委创作选送了一批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短视频,包括工作动态、正面典型引领、反面警示教育等方面内容,使广大干部群众生动了解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让党风廉政宣传“活”起来、更接地气。

“以前的廉政宣传往往端着架子,总好像中间隔了什么。抖音让我明白,廉政宣传并不是‘高高在上’,而是很‘亲民’的。”在观看完县纪委监委制作的视频后,资中县双龙镇镇干部彭捷说。

而在资中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周届辉看来,抖音不仅是廉政宣传的新阵地,更是群众和媒体监督架起的新桥梁。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抖音平台的流量优势,资中县纪委监委还安排相关人员对网友的留言进行收集管理,对信访举报类留言按程序报送相关部门,对咨询建议类及时整理回复。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发布抖音作品22个,累计观看超50万次,已收到并整理了一批网友建议类留言。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提高视频作品创作水平,在策划、拍摄技巧上多下功夫,增强廉政宣传质效。”资中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君说。(陈德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