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2021-02-09 21:32: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陈德平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陈德平)2月9日,中国共产党资中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29人,列席162人。

县委书记毕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会由中共资中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

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中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会上,毕胜表示要准确把握资中

县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强调要以铁心向党的政治忠诚,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资中落地落实,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一以贯之以严的主基调贯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惩治“微腐败”,坚持构建贯通协同监督体系,锻造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打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资中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关键之年。2021年全县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中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还通报了2020年度全县“千企万人评作风”情况。

值得关注的是,为做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和上级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两不误”,资中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全程采取视频会议同步直播的形式召开,全县22个镇和132个部门以主会场、分会场、云终端和手机终端等形式参加了一场“云上”纪委全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