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老年大学200余名学员接受党史教育

2021-03-22 16:33:5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3月16日,由资中县老年服务中心、资中县老年大学举办的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识课程学习班,在资中县老年大学开班。

据了解,该课程将在资中县老年大学7个进修班开设,聘请党史研究专家授课,对广大学员开展“歌颂党、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的党史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通过学习,歌颂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开班式上,资中县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孟基常对老年大学200余名学员寄予厚望。

随后,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化勇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进行了授课。

王化勇结合新中国成立前民族独立解放斗争、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建设和改革开放国家全面发展三个阶段,对中国共产党100年发展历程进行了培训和辅导,增强了学员与党同心、与党同行的意识。培训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将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发挥余热,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资中县老年服务中心、县老年大学还将采取到“资中特支”诞生地李家花园上党课和采风、举办《资中党建与当代成就》专题党课、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暨诗书画影展活动等形式,持续深化党史教育,增强学员爱党、尊党、护党的意识,推动和促进老年人服务、奉献社会。(周瑶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