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 资中县立案查处非法捕捞案件11件

2021-04-08 15:23:3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军 周瑶慧

4月7日,记者从资中县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是长江“十年禁渔”的开局之年,资中县精心安排,扎实做好禁捕工作。

资中县多次召开县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调度解决禁捕退捕工作实际问题,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到一线调研指导禁捕退捕工作。

资中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全县天然水域春季禁渔的通告》,在码头、餐馆、交通要道等重要场所广泛张贴,并在沱江干流重要码头安装5块宣传牌;全县重要路口红绿灯LED滚动播放禁捕退捕宣传标语,营造出良好的禁捕氛围。

执法是落实禁捕工作的“铁腕”。为此,资中县执法部门通力协作,采取公布举报电话、广泛收集相关线索、加强周末和凌晨巡查等措施,开展“零容忍”专项打击行动,形成了强有力的高压态势,强化了震慑效应。

据了解,1—3月,全县共立案查处非法捕捞案件11件,其中行政案件3件、刑事案件8件。(刘军 周瑶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