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效果好

2021-04-15 09:32:2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罗艺

党员干部在资中县龙结镇杨世民烈士墓缅怀英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尤为重要。

资中县于3月4日召开了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资中县党员干部和群众表示,为加快建设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成渝中部经济强县,奋力谱写新时代“成渝之中、魅力资中”发展新篇章,奋力开启资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用好本地红色资源

党员干部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3月29日,资中县委政法委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到陈家镇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党性教育,通过瞻仰烈士墓碑、向烈士敬献花圈、聆听革命烈士英雄事迹等形式缅怀先烈。

3月31日,资中县委老干部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前往银山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学党史、承遗志”主题党日活动。在烈士陵园,大家追忆了72年前那场可歌可泣的战斗,怀着崇高的敬意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鞠躬致敬。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资中县充分发挥陈家镇烈士陵园、银山烈士陵园、太平镇烈士陵园、中共资中县北城党支部旧址等教育基地的作用,将其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组织全县各部门现场教学、瞻仰参观。

举办文化惠民活动

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学党史

3月28日,由资中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县教体局主办,县木偶剧团承办的“2021年资中大舞台·乡镇文艺展演”在县木偶剧场举行,全场座无虚席。木偶杂耍《戏耍佛珠》、歌舞表演《祝福祖国》、舞蹈《踏歌起舞的中国》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演员们用舞蹈表演祝福党,用歌声庆贺幸福生活,同时展现出资中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是资中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资中县依托木偶剧团、苌弘大剧院等平台,常态化开展“送文化下乡”“送电影下乡”“送木偶戏进校园”“资中大舞台”等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开展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落实

3月24日,孟塘镇机关党支部开展“城乡环境大提升 机关支部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在孟塘镇的大街小巷,党员们纷纷行动起来,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整洁、舒适的环境,而且提高了大家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是资中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完善城乡环境治理体制机制,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突出抓好城乡环境治理,推进“五清”行动常态化长效化,让人民群众尽快看到城乡环境的变化,感受党的温暖和关怀,真正得到实惠,提升幸福感。(罗艺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