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疾控中心举办2021年碘缺乏病监测工作培训会

2021-04-29 16:0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陈禹雪

四川在线消息(陈禹雪)4月20日,资中县疾控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2021年碘缺乏病监测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该中心学地科科长梁英凤重点就碘缺乏病监测方案以及实验室质量控制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安排部署了2021年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县疾控中心主任崔红刚就学校卫生及地方病相关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医院和学校要联防联动,信息互通;二是转变观念,把一切可能影响师生身体健康的疾病拒之门外;三是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病治病的意识;四是狠抓落实,完善各项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统一了碘缺乏病病例报告和监测数据录入方式和内容,同时规范了现场采样和实验室检测能力,为有序推进2021年碘缺乏病监测工作落实奠定了基础。

    编辑推荐